“睦邻友好初心 共创繁荣中俄”——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第九届俄罗斯文化节开幕式暨俄罗斯文化街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23-11-27浏览:60设置

2023年11月24日中午,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第九届俄罗斯文化节开幕式在西教13#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文化节主题为“睦邻友好初心 共创繁荣中俄”。校党委常委董晓臣副校长、学生工作处范锋处长、团委李丹书记、教务处满在江副处长,协办单位国际学院党总支董海宁书记、李丹副书记,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外籍教师代表及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领导班子、部分师生出席、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活动由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党委文雯副书记主持。

董晓臣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自建院以来,始终秉承“深化合作,融通中俄,创新发展”的理念,担当打造中俄人文交流合作高地和重要平台的时代责任,致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新时代人才。举办俄罗斯文化节是学院在学生培养环节中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寓教育于文化活动的形式,激发学生对世界文化的热爱与探索。董校长寄望广大师生能够在此次文化节中沉浸式体验俄罗斯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激发学习热情与动力,努力使自己成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

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安德烈·维克托罗维奇·梅德韦杰夫教授在发言中期待:“希望中俄两国可以加强大学之间的文化联系、发展教育和科学合作,继续加深两国的人文交流、情感交流。”

开幕式由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李延龄院长宣布正式启动。开幕式后举办了文化节的首场活动—俄罗斯文化街,由中俄两国学生集中展示了俄罗斯本土音乐、绘画、舞蹈、美食等文化,现场气氛热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