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组织2023级硕士研究生游学活动“重走习总书记视察之路,感受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变化”

时间:2023-11-17浏览:14设置

2023年11月16日,我院组织2023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和部分党员代表前往全国文明村—徐州市马庄村进行参观学习。此行的主题是“重走习总书记视察之路,感受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变化”。

马庄作为徐州市中国民俗文化村,有着悠久的历史,它曾是运河交通的重要枢纽之一,同时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在这里,学生们参观了传统的百年老街、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感受到了当地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交流时留下的珍贵照片和文字材料,亲身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马庄发展的高度认可和殷切关怀。令学生们记忆犹新的是习总书记在视察时的讲话,强调了加强文化传承和保护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为弘扬中华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游学活动不仅是一次文化之旅,更是一次思想洗礼和精神启迪。增强了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自信,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和文化自觉,使学生们能够更加坚定的肩负起弘扬中华文化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