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举办“外语学科提升教学水平与科研能力的方法与路径”专题讲座

时间:2023-11-11浏览:15设置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全院教师的科研意识和教学能力,11月10日上午,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邀请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薛恩奎教授进行了“外语学科提升教学水平与科研能力的方法与路径”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王莉教授主持,全体俄语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薛恩奎教授首先阐明了外语学科如何加强理论研究,剖析了重视日常教学过程中语言素材收集与积累的重要性,同时强调,对语言信息的收集、积累与分类是写好学术论文的基础。随后,薛恩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与教学体会,依次论述了人文学科如何处理语言知识的继承性与社会发展的需求、如何结合自己的特长资源优势来确立自己的研究领域、如何正确把握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关系以及如何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提高学术研究的效应。在对以上内容详尽分析之后,薛恩奎教授利用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如何快速、高效地在日常生活中寻找语言素材以及语料库建设的思考。 

薛恩奎教授高屋建瓴、视野开阔、深入浅出的讲座使参会教师深受启发。在自由发言环节,薛恩奎教授就语言学研究的方法与路径、语料库构建思路、科研论文的撰写等方面为参会教师答疑解惑、指点迷津。王莉副院长对薛恩奎教授的倾力指导表示感谢,并期望全体俄语教师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返回原图
/